Tuesday, November 27

异性恋霸权

欧阳文风说:“我相信由于同性恋的命运深锁在异性恋霸权的密码中,因此同性恋的解放,必须是异性恋霸权对其定义的解码。”

很深,很玄!看了好像明白,也好像不明白。

有谁可以“解码”?

他说,异性恋霸权不等于异性恋是霸权,异性恋霸权之所以为霸权,在于它是一种将其以外所有爱恋论断为错误与偏差的思想系统,以自己作为审判爱情的唯一与绝对标准。

“同性恋为异性恋霸权所定义,在霸权之下,同性恋不只不正常,且是邪恶与不道德。”

“它的霸,在于它最终不能不把虚无的‘神’搬出来压人。说着‘神’为虚无,不等于神是虚无,而是神被其利用来压制与审判,除了诉诸无言的神,异性恋霸权根本无能为力。”

3 comments:

Sin Yee said...

嘿,美玲有看歐陽的書哦,涉獵很廣哦。
對于他的“同性戀訴求”,你有什麼看法呢?

兔宝宝 said...

其实,我并没有阅读他的书,只是从报章上看到他这篇文章,所以,有所感触。

那天,我和秀蓉聊了许久,关于这课题。我是觉得上天造人也可能会出错,既然是生存下来了,改变也不会幸福,我们应该让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其实,他们这样并没有伤害别人。如果说家人可能会难过,不能接受,但从另一个角度想,如果他这样会快乐,家人也应该替他开心。

其实,我很认同,同性恋之所以被形容为罪恶的行为,完全是因为我们异性恋的‘霸’主义,让他们看起来似不道德的。

记得有人说过,我们其实是先入为主了,如果这世界原本是同性恋的,而我们却发现自己喜欢上异性,我们也不喜欢别人当我们是异形。

今天,我又在报章上看到澳洲新的部长,就是那位大马华人(其实已经是澳洲人类)Penny Wong,也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。

我很欣赏她,有勇气说出自己是同性恋的。真的!

异性恋,同性恋也好,最重要不要伤害别人。

无论是异性恋的第三者,或同性恋的第三者,都不应该发生。

chuan said...

hmmm..."霸"主义...nice wording.

yup, as one has said: "history belongs to the victors; those who won wrote the facts we adhere to now."

homosexuals are not evil.
God is a girl.

peace to al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