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

民意调查

我有个同事几个月前问了我一个问题: 做报馆的(记者,相关人士)男女关系很乱的?

从报馆出身的我,当然极力维护同行们,可是,最近有些事情的发生,让我看清楚一些人的嘴脸。

各位同学们,虽然不是全部都在报馆工作,至少都曾经在这领域实习,不知道有什么高见或经验之谈?如果遇到一些这样的事情,要怎样tackle?

是否说,身为女性的就应该开放接受这种关系,而男的就可以觉得是理所当然?

6 comments:

elainetan said...

美玲:

你可以具体地形容大概是什么一回事吗?

其实,乱搞男女关系不应该有职业之分,纯粹是个人的道德观问题。

报界,尤其是中文报应该是鲜少有这些事发生(当然也不能说没有),我反而是听说电视台的机率就比较高。

在职场上,一些女性难免会碰到一些性骚扰的问题,如果事态严重就应该向人事部投诉,让对方知道女性不是弱者,也顺便教育其他男同事如何尊重女性。如果纯粹是男同事的玩笑,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他吧,也可警告他下次不要乱来。

当然,女性最重要是要晓得如何自重,切勿让他人有遐想,以为她是一个很随便的女人。

姐妹们,紧记呀!

玉莲

兔宝宝 said...

具体而言,外人指的是报界给人的印象:这圈子的人很喜欢玩一种游戏,叫交换伴侣-changing partners。有些人,今天使某人的男/女朋友,明年的今天又变成了另一个人的男/女朋友。他们取笑说,好像share来share去的。他们很好奇的是,大家见面后还是可以好来好去,不会尴尬?

我想,这可能是这圈子太小了,或者大家志同道合吧!很难解释。解释了,外人也不会明白的,因为在这圈子的观念跟外人完全不同。

可能记者也是新新人类吧!凡事要另类。

现在,我人不在这圈子,试着用圈外人的眼光去看,我终于了解到圈内人的“异常作风”很难令人接受。我不是要批评以前的同行,只是,人生价值观不同了。

我不认同,结婚了的男女可以不理家人的感受,自由交往到“超越一般男女朋友的境界”,例如结婚后,还可以单独与异性朋友去看戏吃饭走街,就好像拍拖。

毕竟,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在休假时,出去消遣,甚至不回来吃饭,是很hurt在家里辛苦经营,为孩子已失去自由的太太的感受。

人生,到了不同的阶段,就会有不同的领悟,最重要,考虑到别人的感受,不要把自己一时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。

Sin Yee said...

我明白你指的是什麼了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……
嗯,其實,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我還真有個同事是這個樣子呢──她practise的,就是你所謂的那樣的“生活方式”,怪吧~
而且更妙的是,已婚的她還擺明高姿態:“我才不怕別人說閑話呢!”如此大言不慚,真是令人有點嘡目結舌。
至于圈內的其他人,我並沒發現有類似“癖好”,還是我只是被蒙在鼓里,就未可知了。
真希望以上純屬特別個案。否則的話,真是太不應該了!

兔宝宝 said...

其实,许多社会问题就从这种“我不怕人说闲话”开始。
以前,女人有太多禁忌,牵制女性的自由和向往更美好生活的憧憬,对于这些,我们固然要改革。
可是,有一些事情,我们却要懂得分“对”与“错”,“道德”与“沦落”,最重要的会否伤害其他人。
如果“我不怕人闲话”就能够无的放肆,那 “问心无愧”又是什么?

Sin Yee said...

呵呵呵……對當事者而言,他們當然不會把“問心無愧”當作一回事啦。
反正啊,有智慧的姐妹們,一定要把持好“分寸”就對了。

兔宝宝 said...

最新消息!
其实是发生在很久以前的事,听我的同事说,十多年前,在芙蓉一个小地方的马华搞这类恋情更离谱。
有一个地方妇女领袖,竟然花了“两百千”,买个别人的丈夫,也是党员过来。
我们当时讨论了这一点,如果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搞上了,竟然还有人出“两百千”来买过去,还是“放手”算了。甚至,还可以讨价还价,开个更高的价钱,反正都留不住了!
这个关系,听了令人乍舌!